no young b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下鄉關心筍農生活」體驗現採綠竹筍辛勞

S 2170921

S 2170923【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拉拉山水蜜桃遠近馳名,桃園綠竹筍更是老饕最愛,主要集中在大溪區與復興區,光復興區綠竹筍年產值約7000萬,經濟價值高,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專程來關心筍農生活,體驗現採綠竹筍辛勞,更期待桃園的未來,如雨後春筍般繼續蓬勃發展,大家都有錢賺。

 
 
每年五月上旬到十月是綠竹筍的產季,端午節後、立秋前,是綠竹筍最佳賞味期,綠竹筍富含纖維質,熱量低,是唯一可做為涼拌食材的竹筍,因此又有“高纖綠寶石”的美稱。
 
桃園綠竹林,多集中在大溪區的福安里、復興里、新峰里與復興區的三民里和澤仁里,大約300公頃,有三個綠竹筍集散中心,筍農每天清晨將現採的綠竹筍送來,嚴選分類包裝,送往台北農產運銷,頂級綠竹筍搶手,不同等級、價格不同,復興區農會估計復興區綠竹筍年產值約7000萬。
 S 2170924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市議員李柏坊、復興里長邱焯勳、三民里長薛榮裕、新峰里長林信宏陪同,來復興區竹筍第四產銷班陳進安共同運銷班,關心筍農生活,也搭配網紅主持人圓元,幫忙綠竹筍銷售,讓外界都知道桃園拉拉山水蜜桃相當有名,這裡的綠竹筍更有名。
 
從外觀看來筍殼略帶金黃色,筍身則微彎像牛角的形狀,長度大約是一個手掌的大小,剛採下來的新鮮綠竹筍尾部是鮮白色;經過水煮熟後,吃來香甜多汁宛若水梨口感。
 S 2170926
綠竹筍又被稱為“牛角筍”,主要是品質越好的綠竹筍彎度夠,較直的綠竹筍可能因其在土壤過深,易出現中空身形,肉質會較少且甜度不足,底部成自然的白色卻不死白,就是美味竹筍。
 
議長也實際跟著產銷班長陳進安,學習怎樣分級,接著按照不同等級,倒入大型低溫冰冷水池,目的是冰鎮,避免纖維太早老化,整套冰冷水洗加上冷藏設備,電費是一筆開銷,還有裝箱用的紙箱、肥料也因為俄烏戰爭喊漲,壓縮筍農的收入。
 S 2170927
產銷班長陳進安也提到筍農的老化,自己也因為長期竹林彎腰採摘勞累受傷開刀,好在他的小孩陳桂宏,日前參加北區農糧署舉辦的綠竹筍比賽得到優良獎,有子繼承,議長特別頒獎鼓勵。
 
稍後在李柏坊、邱焯勳、薛榮裕、林信宏等人指導下,議長也走入綠竹林去找綠竹筍,從龜裂情況找剛露出土壤的綠竹筍,如何採摘、如何新鮮直送、體驗筍農的辛勞,更理解「雨後春筍」成語典故,期待桃園的未來,如雨後春筍般繼續蓬勃發展,大家都有錢賺。(桃園市議會廣告)
S 2170934
 
S 2170929
 
S 2170939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0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