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桃園市推動新住民事務、助力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

S 4259860 0

S 4259862 0Tns風報傳媒【記者江書薇/桃園報導】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源自宋干節,又稱潑水節,象徵清潔、淨化、祈福的意義,是泰國的重要節日,桃園市政府除了辦理跨文化活動之外,也相當重視新住民朋友,並化為實際行動,在今(113)年1月成立婦幼發展局,轄下設有新住民事務科,對於新住民的事務,未來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更重視新住民朋友的需求。

 S 4259867 0
王副市長表示,在新住民事務會報中,新住民二代陸續表達希望有發揮自身專長的機會,因此市府研議媒合臺資企業及會使用泰語、印尼語、越南語等新二代人才,尤其在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下,不少企業撤出中國大陸,企業除了在臺設廠之外,泰國及越南等地均是臺商投資的目標,因此企業主對於在臺受教育,且了解臺灣、泰國、印尼及越南的新二代,有相關人才需求,以協助企業在東南亞國家發展。
 S 4259866 0
在市府婦幼發展局及民代的支持下,相信不論在桃園的新二代母國來自何方,市府會協助其找到未來的工作機會,發揮新二代在臺灣受教育的真正優勢,也進一步協助臺資企業在他國的發展,也讓自己的職業生涯獲得更好發揮的機會。
 
祝福今日參與的新住民朋友玩得愉快,盼此次活動讓各界更了解泰國文化,也期許桃園新二代在桃園生根發芽、成長茁壯,讓桃園變成自己最喜愛的新故鄉。
 S 4259865 0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助理代表邱歐姆表示,感謝各單位支持泰國辦理各項活動,而桃園是在臺泰國人居住人數最多的城市,因此特別感謝桃園的照顧,支持泰國朋友傳承泰國文化,他也祝福與會者度過幸福快樂的宋干節。
 S 4259864 0
婦幼發展局表示,泰國浴佛三饗宴活動是跨文化盛事,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泰國樂器豎琴演奏、越南舞斗笠舞、印尼舞Sinanggar Tulo、泰國新二代長鼓舞、宋干舞等多元異國風情呈現;同時,適逢兒童節歡樂月及泰國新年,現場更設有泰國童玩專區,讓孩童們體驗異國風情的童玩樂趣,也進一步促進文化間的交流及互動。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1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