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日本德島以舞會友」擁400年歷史傳統舞蹈、德島阿波舞首次到桃園演出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擁400年歷史傳統舞蹈德島阿波舞首次到桃園演出,今(9日)抵桃園市政府演出、舞蹈教學,桃園、德島以舞會友,開啟日後更多交流契機。
桃園市政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德島縣縣廳貴賓、商工勞動觀光部觀光政策課海外誘課室室長岩野眞士、商工勞動觀光部觀光政策課海外誘課室主任村澤宏紀、商工勞動觀光部觀光政策課主任中原聰一、阿波舞振興協會會長朝日榮作、阿波舞振興協會理事長山田實均一同出席。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此次透過德島縣廳居中聯繫安排,由阿波舞振興協會從14個團體中,選拔出高水準且動作嫻熟的45名阿波舞團員。阿波舞團曾多次到台灣演出,這回首次在桃園演出,將具40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舞蹈,原汁原味在桃園市民面前呈現。
希望藉此次國際文化交流機會,邀請他們到市政府表演,也讓市政府的公務同仁不是只有負責籌劃活動,能夠參與其中、欣賞表演。
 顔處長説、阿波舞振興協會理事長山田實表示,每年8月舉辦的德島市阿波舞,吸引國內外超過百萬人前來觀賞,不僅在日本國內相當著名,在世界各地也有許多阿波舞愛好者。阿波舞以三味線、太鼓、鉦鼓、篠笛以二拍子節奏伴奏,和舞者的聲音及手腳動作搭配的集體舞蹈,由於阿波舞曲中歌詞形容舞者們是「瘋狂跳舞的傻瓜」,舞者跳得忘我,觀眾看得出神,不一起同樂太可惜了。
 表演團體7日、8日參與「2019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在桃園藝文廣場及大溪福仁宮公開演出,吸引許多民眾同樂,8日也在福容飯店舉辦2場阿波舞教室,今於市府演出後旋即返日。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0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