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期盼大溪地區平安大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年初三大溪參香祈福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月7日前往大溪區番仔寮瑞源宮、員樹林三元宮、永昌宮、仁和宮、月眉山觀音寺、福仁宮、普濟堂、蓮座山觀音寺、三層福安宮、百吉復興宮、聚賢慈惠堂、復興區三民東興宮參香,並發送豬年新春福袋給大年初三走春參香的市民朋友。
鄭市長表示、今(108)年是豬年,豬在台灣傳統文化中代表財富,因此小孩的撲滿正採用豬的造型,殺豬公也代表荷包滿滿;今年市府新春福袋上有7隻小豬,希望大家諸事大吉,也期盼大溪地區平安大發展,每個家庭都獲得照顧。
桃園市議員李柏坊、前議員邱顯二、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惠禎、客家局長何明光、文化局長莊秀美、農業局長郭承泉、地稅局長姚世昌、原民局長林日龍、新聞處副處長姚敦明、警察局主任秘書魏慶賢、大溪分局局長陳百祿、消防局專門委員鄭安平。
大溪區長陳嘉聰、復興區長游正英、番仔寮瑞源宮主委簡文德、員樹林三元宮主委許有亮、永昌宮主委徐福全、仁和宮董事長藍勝民、月眉山觀音寺主委李後田、福仁宮主委江朝宗、普濟堂主委陳義春、蓮座山觀音寺主委徐嵐輝、三層福安宮主委簡祺偉。
百吉復興宮主委邱焯勳、聚賢慈惠堂主李賢生、三民東興宮主委黃啟峰、復興區代表會主席林玉花、財團法人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明、南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朝財均一同參香。
鄭市長在番仔寮瑞源宮指出,瑞源里為阿帕契基地一級回饋區,居民可使用回饋金;同時瑞源里原為高低揚灌溉區,目前改為一般農業區,能夠進行土地活化,未來也將有新發展。
鄭市長於永昌宮表示,這裡是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域,同時也與八德三元宮等廟宇信仰連結在一起。大溪許多建設逐項完成,最重要的是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已在去(107)年5月核定,目前進行工程設計,市府將敦促交通部早日開工,未來永昌段高架化之後,也可活化橋下空間,做為花市或活動中心之用。
鄭市長在仁和宮特別指出,大溪是桃園歷史的發源地,也是桃園人的文化故鄉。先祖開發大溪這塊土地,留下許多廟宇,仁和宮更是開漳聖王廟宇的發源地,期盼未來可以推動更多地方建設和文化。
鄭市長於月眉山觀音寺談到,大溪月眉地區和老街一樣有名,包括月眉休閒農業區非常成功、李騰芳古宅交由文化局木藝生態博物館經營、推動山豬湖生態公園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中庄水庫將開發為運動公園等,也成為大溪地區亮點。同時,為解決當地交通塞車狀況,也將於大鶯路增建大鶯豐德交流道,目前正交由交通部審查,市府將敦促交通部完成。
鄭市長在三民東興宮提及,大三民休閒農業區劃設通過,可以設立更多休閒農場、民宿及主題餐廳,市府也將解決當地停車問題。同時,市府亦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協調,待第三個加壓站完成後,可將自來水打至三民及羅浮地區,讓當地自來水及山泉水雙軌併進,使山區也能擁有好的生活品質。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0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