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讓桃園的海洋生態更健康美好」感謝海岸巡護隊及環保艦隊的協助

 
【記者黃秀秀/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晚間出席108年度績優海岸巡護隊、環保艦隊暨新進隊伍授旗典禮。鄭市長表示、桃園的海洋與海岸資源保護逐漸步上軌道,桃園的海岸線長達46公里,洋流及海風強勁,要進行海岸的垃圾清除非常不容易,感謝環保署、海委會與中央氣象局三個單位共同合作,也感謝各海岸巡護隊及環保艦隊,協助海岸垃圾清理、污染通報及海污緊急處理,共同保護海岸生態與海洋資源,讓桃園的海岸和海洋更健康、更美好,成為推動海洋生態保育的表率。
立委黃世杰、市議員邱佳亮、徐其萬、游吾和、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海委會副主委莊慶達、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宋欣真、海巡署北部分署長黃民芳、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農業局長郭承泉、海管處長林立昌、新屋區長姜義坤、觀音區長洪清淵、桃園區漁會理事長謝仁江、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廠長季存厚均一同出席頒獎授旗典禮。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去(108)年大園新街溪出海口廢布危機事件,海岸巡護隊第一時間參與緊急淨灘,在人力與機具合作下,1個月內清除335公噸廢布,相當於全桃園家戶1日垃圾量的33%,因為志工夥伴與市政團隊齊心協力,也在今(109)年獲得危機管理獎的最佳殊榮,充分展現政府與民眾通力合作所創造的好成績。
而環保艦隊的永安艦隊振盛號,於今年榮獲海洋保育署全國最佳環保艦隊的特優獎、長興16號與民誠號獲得優等獎、永順發6號獲得守護獎,其中特優獎的振盛號船主張順德先生利用每次漁船出海作業期間,主動撈除1,228公斤的海漂垃圾,是守護海洋環境的最佳典範。
 
海洋垃圾大多為塑膠製品,每年約有800公噸塑膠廢棄物倒入海洋,相當於每分鐘有1卡車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因此海洋減塑及清理行動刻不容緩。
今年海岸巡護隊加入大園區海口海岸巡護隊、觀音區觀音海岸巡護隊、觀音區白玉海岸巡護隊與新屋區蚵間海岸巡護隊等4隊,以及中大藍海環保潛水隊16人、第八岸巡環保潛水隊11人,海岸巡護隊總計達15隊、548位志工,他們共同完成107次異常通報、500趟次巡守淨灘,累計清運計76公噸垃圾,每月巡護面積至少達335公頃,而環保艦隊則清理出海洋廢棄物達7公噸,感謝各隊共同守護海洋,讓桃園海岸明顯變得更加乾淨。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4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