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表揚優良護理人員、帶給護理人員更大的支持與鼓勵」108年度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

 
【記者黃秀秀/桃園報導】「108年度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本次表揚活動分為臨床組、教學研究組及社區組等共計70人,得獎者在醫院、職場或教學等單位都具有許多優良事蹟,期盼透過本次表揚活動,帶給護理人員更大的支持與鼓勵,市府將持續為護理人員爭取更完善的工作權益保障、更好的發展機會、更大的職業文化支持,也祝福每位護理人員護師節快樂。
 
桃園市議員黃家齊、黃婉如、簡智翔、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桃園區長陳智仁、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賀倫惠、桃園市助產師助產士公會理事長陳香君、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徐仁熙、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國軍桃園總醫院院長林致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院長李新民、天晟醫院醫療部副院長鄭貴麟、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黃集仁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鄭市長表示、本次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是透過醫院、學校、職場等各單位推薦,經由專家評選,每位得獎者背後都有亮眼的優良事蹟,例如:服務於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沈永釗是本次得獎者中唯一的男性,104年6月八仙塵爆事件中擔任燒傷中心護理督導,提供超過2,000小時的換藥時數,並帶領燒傷中心團隊勇奪第二十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護理照護特色組「金獎」,寫下醫療史上的奇蹟。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吳淑敏護理長,自84年起服務於該院迄今已超過20餘年,除協助個案轉介到失智日照中心,也推廣失智日照中心讓外界更瞭解與支持;在教學研究組方面,任職於長庚科技大學的余怡珍老師,曾發展肌肉力量測試、E化給藥與檢體收集等數位教材,更曾榮獲107學年度社團法人台灣護理教育學會優良護理教師獎殊榮。
台灣的醫療產業及文化上走在亞洲先端,在提供高品質、友善、智慧的醫療服務時,也應重視醫護人員相關權益。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去(107)年8月發生火警,司法單位與行政部門認定負責防火管理、監督的2名護理人員有疏忽,將護理人員認定為防火管理員,形成錯誤的起訴,前(4)日他參加由桃園市護理師護士公會主辦的「108年度護師節慶祝大會」時,也披上「天使救人、護理無罪」的黃絲帶,以實際行動支持「護理師非超人、回歸專業顧病人」連署活動,並期盼這兩位被起訴的護理人員能夠在後續的司法程序中獲得平反,未來也不要再發生讓護理人員承擔不必要責任的情形。
市府積極推動護理人員權益保障政策,例如:修改市內各衛生所組織規程及編制表,讓具有護理師證照者,改以護理師資格聘用,目前也針對公立幼兒園內的護理人員進行清查,如有相同情形者也將改以護理師資格聘用,解決護理師高資低用問題;研議由具護理師資格者擔任衛生所主任,改變以往僅由醫師擔任的慣例。此外,他將建議衛生福利部未來進行醫院評鑑時,應同時列入「醫病比」及「護病比」等2項評鑑指標,讓醫院願意聘雇更多護理人員,減輕護理人員的排班壓力,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
 
鄭市長指出、市府積極推動醫療暴力零容忍政策,希望醫生或護理人員在第一線面對病人的壓力時,應該獲得最大的保障。台灣醫院的分工上,醫生負責診療跟病情判斷,護理人員負責護理工作、安撫病人情緒,以及與病人或家屬的溝通互動,在整個醫院體系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期盼未來台灣在良好的醫療文化基礎上,能給護理人員更大的支持、尊重與保障。
桃園的醫療水準逐漸提升,各大醫院也都有新的發展,例如: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即將成為準醫學中心;林口長庚醫院在急重症治療及國際醫療等方面有很大的進展;聖保祿醫院正進行擴建計畫;國軍桃園總醫院及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都將增設新醫療大樓;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將與市府合作,讓日照中心及護理之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而這些計畫背後都需要許多高品質的護理人才協助。此外,桃園人口持續增加中,但健保醫療給付相對較低,市府將向衛生福利部積極爭取提升給付額度,讓桃園的醫療品質獲得更大的保障。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49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