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桃園市選手參加2018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慶功頒獎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選手參加這次亞運的表現優異,有40位選手參賽,獲得6面金牌,是歷年最佳成績,今日特別頒發獎勵金及紀念獎牌。運動選手最光榮的時刻就是為自己的國家與城市爭光,桃園成立體育局,推動各項運動,帶動運動風氣,目前有8成以上市民愛運動、3成有規律運動習慣,在射箭、跆拳道、田徑等競技運動也不斷突破,明(108)年也將主辦全國運動會,逐步邁向體育城市。
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陳美梅、市府體育局長夏金興、桃園市體育會理事長葉政彥、壢新醫院副總院長廖文山均一同出席活動。
 
全國有588位選手參加這次亞運,共獲得17金、19銀、31銅,在45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7,也是歷年參加亞運第二好的成績。桃園有48名選手參加20項比賽,獲得6金、7銀、5銅的佳績,大幅超越前一次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成績,也是桃園歷來最佳成績,並在示範項目電子競技及輕艇水球奪得銅牌。
鄭市長首先恭喜6位奪金選手,其中李智凱在「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全程以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動作完成,華麗的開腿動作,搭配流暢的節奏,以15.40的高分摘下金牌,並拿下台灣亞運史上第一面體操金牌。
蘇柏亞在「跆拳道對打女子53公斤級」決賽,以秘密武器「正拳」攻擊南韓選手河敏娜,打亂其節奏,以懸殊比數贏得金牌,坐穩台灣跆拳道對打53公斤級接班人,未來將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魏均珩在「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與湯智鈞及羅偉旻上陣,力以1分之差氣走強敵南韓隊,射下台灣亞運史上首面射箭反曲弓男子團體金牌。
楊欣龍在「橋藝混和雙人」與陸怡如兩人默契十足,聯手從預賽、複賽到決賽都排名第1,以勇奪橋藝混雙組金牌。簡證嚴、陳俞安參加「輕艇龍舟團體」,分別於500公尺及1,000公尺直道競速拿下2金,其中1,000公尺金牌戰一馬當先,前250公尺就以1分06秒12取得領先,輕鬆奪金;2位選手也在200公尺直道競速奪得銀牌。
鄭市長表示、其他奪得銀牌選手包括壘球團體項目蔡珈蓁、登山車個人項目江勝山、射擊不定向飛靶混雙項目林怡君、射箭團體項目彭家楙、羽球個人項目周天成、橋藝女子雙人項目蔡文娟;獲得銅牌選手包括跆拳道對打男子63公斤級何嘉欣、棒球團體項目王政浩及林承飛、卡巴迪團體項目黃毅紜、保齡球六人賽項目吳浩銘、羽球團體項目周天成。
在選手奪牌後,他即以電話或LINE的方式傳達祝福,並由市府副秘書長陳靜航帶隊至選手家中張貼紅榜,以表恭賀。對於這次獲前6名的桃園選手,將依據「桃園市大專校院以上優秀運動選手參加國際性體育競賽獎勵要點」發給獎勵金,第一名20萬元、第二名10萬元、第三名5萬元、第四名3萬元、第五名2萬元、第六名1萬元,總計將發出289萬元的獎勵金,藉此鼓勵所有選手辛勤的訓練。同時,未來列名奧運的體訓選手還會加碼提供培訓金。
鄭市長指出、體育選手經過長期訓練,其所追求的就是在運動場上的榮耀時刻,這不僅代表個人成就,也是城市的成就,更為國家的成就。市府做為體育推動單位,與體育會、體育大學、各單項協會、在地醫院合作,提供選手潛能發揮、避免運動傷害,給予選手最大的支持與協助,使其潛力發揮到極致。
桃園的Lamigo桃猿隊、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在中華職棒、SBL皆得冠軍,除了全民運動,競技項目也不斷刷新突破,像是在田徑賽屢破紀錄、獲得獎牌。桃園也即將在明年辦理全國運動會,期勉市體育會、單項體育會、區體育會、各級學校全力投入,在競賽協助外,也能培訓體育志工進行接待及導覽工作,讓賽事進行更加完善。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0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