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肯定積極投入防疫工作」桃園市議會三黨團聯合慰問桃市府局處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三黨團聯合致贈媽媽桃暖心禮盒慰問桃園市政府防疫局處活動」。台灣從2月至今歷經辛苦防疫戰爭,從中央到地方都全力以赴,市府各局處連續100多天的防疫工作,以高標準進行各項防疫整備,共同守護國門第一線。
 
感謝國民黨、民進黨及無黨籍黨團聯合慰問,並致贈拉拉山媽媽桃暖心禮盒,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市府團隊將持續推動防疫、紓困、振興等工作,盡快讓市民朋友恢復日常生活。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李家興、林志強、林政賢、陳雅倫、郭蔡美英、游吾和、黃家齊、蔡永芳、鄭淑方、市府副市長高安邦、衛生局長王文彥、社會局長鄭貴華、警察局長陳國進、民政局長陳靜航、消防局長謝呂泉、秘書處長顏子傑、農業局長郭承泉、資科局長陳崗熒、原民局長林日龍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鄭市長表示、在疫情期間,桃園市發生幾次指標性案例,例如:某長照機構護理師確診案、交通部觀光局因接待官員之子波及小孩遭感染確診案、某酒店公關確診案及磐石艦隊官兵確診案等,市府團隊都盡最大努力,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自疫情發生以來,桃園居家檢疫及隔離民眾將近2萬人,其中2,396位居家隔離者已全數歸零。全市11家責任醫院中,桃園確診人數共計53位,其中1位不幸病故,3位住院治療中,其他49位皆已出院,後續市府將持續對已出院的確診案例進行追蹤輔導。鄭市長也感謝衛生局及公衛護士辛苦付出,以及桃園防疫產業的支持,讓全市醫院及衛生局能針對疫情進行超前部署,擁有足夠的防疫整備。
消防局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全市將近200位受過高級救護員訓練的消防同仁全部派上用場,不但支援鑽石公主號、武漢包機、類包機等勤務,也支援集中檢疫所及居家隔離檢疫等醫療後送工作。為給予消防同仁鼓勵,針對載送非確診案例的同仁,市府將頒發3,000元獎勵金;載送確診案例的同仁,則頒發5000元獎勵金並給予5天休假,感謝消防同仁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雖然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主要由衛生局及民政局負責,警察局也是防疫工作背後的無名英雄。除了針對製造謠言、恐慌、不實消息等狀況進行假消息追蹤工作,也需負責約1,000名外籍人士的居家檢疫。截至目前為止已移送83件違反居家檢疫或隔離案件,衛生局裁處金額將近1千7百多萬元,感謝警察同仁積極協助,讓防疫工作能順利進行。
 
社會局受理民眾申請急難紓困案件,截至目前為止已受理3萬6,087案件、核定3萬3,499案、核定率92.83%、核發金額3億8,344萬元,感謝區公所同仁通力合作加速審核,讓辛苦家庭及時得到救助。
除了中央核定每申請案200元作業費外,市府再加碼每案200元紓困作業獎勵金,感謝各區公所第一線審查作業同仁的辛勞。此外,民政局及區公所里幹事用心投入防疫,市府也提供誤餐費、加班費及手機通訊費等補助。
 
鄭市長説、秘書處與資科局共同推廣市府實名制洽公,透過市民卡及身分證等刷卡機制,規劃順暢動線讓民眾順利洽公,感謝所有局處同仁積極投入防疫規劃。
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表示、防疫工作不分顏色,感謝市府各單位對防疫工作的付出,守護桃園市民的健康,振興經濟為下階段的重要工作,希望市府團隊在市長的領導下盡快帶領市民走出疫情難關。
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表示、桃園在市長帶領下進行超前部署,感謝各局處同仁積極投入防疫,也感謝所有議員支持,讓防疫工作能夠順利推動,期待府會能更密切合作與互動,共同落實防疫工作。
無黨籍聯盟總召李家興表示、桃園是全國防疫標竿,尤其在防疫期間,議會提早開議、完成定期會總質詢,值得其他縣市學習。感謝市府團隊辛苦防疫,並期許持續推動市政及振興方案,讓經濟能再次活絡。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0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