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大溪老城區、埔頂公園及大員樹林亮點計畫、三元市民活動中心進度」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議會總質詢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於4月23日質詢有關於大溪區內老城區市圖、埔頂公園市圖目前的進度,以及鳳飛飛紀念館如何規劃。建議未來鳳飛飛紀念館以展示典藏物為主,除了紀念鳳飛飛,也讓市民朋友了解民歌音樂發展史,成為大溪新文化亮點。鄭市長表示、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原希望與鳳飛飛紀念館結合,後考量到鳳飛飛出生於大溪老城區,是戰後音樂史上重要的國民天后,且具有濃厚的在地連結,因此決定兩者單獨設置,其中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新建工程預計今(109)年完成規劃設計,明(110)年開工;而鳳飛飛紀念館將待大溪新館完成後,設置於舊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溪分館,經由整體外觀的拉皮與內裝的設計,融合大溪老街的特色,未來將以典藏或展覽為主,並配合鳳飛飛的紀念活動。讓流行歌后走入每個人的心中。
陳議員説、目前員樹林地區市圖興建案,並建議於三元傘儲庫撥出適當空間,或於三元活動中心現址設置。鄭市長表示,大溪是圖書館建設投資速度最快的,包括桃園市立圖書館康莊分館已建置完成,大溪分館明(110)年動工,埔頂分館也在設計當中,因此大溪區是桃園市圖書館發展速度最快的,後續再設置1間圖書館則請文化局綜合考慮。文化局長莊秀美說明,市府會根據市府總體政策進行可行性評估,目前大溪區已設有3個圖書分館,市府會考量員樹林地區市圖設置的距離及人口密集度,評估設置圖書館的可行性。
陳議員提到、大溪區大員樹林亮點計畫建議案相關建設,包括員樹林國小隔音牆改善、員樹林陸橋改善及周圍電纜地下化、三元公園設施改善、市民活動中心等建設,希望獲得市府的支持。鄭市長表示,大員樹林計畫涵蓋4個里,過去建設較少,近年來不斷新建公共設施,後續將責請教育局研究以植栽或其他方式改善員樹林國小隔音牆,並請工務局研究員樹林陸橋改善及周圍電纜地下化,而關於三元公園設施改善須經桃園市政府公園適性發展審議會討論,也請區公所進行提案改善。
鄭市長指出、市民活動中心,首先在三元市民活動中心方面,原軍方已同意撥用,但建物結構堪慮,因此市府正在辦理部分建物報廢程序,以興建三元市民活動中心;其次瑞源市民活動中心目前土地撥用完成,正在辦理基本設計;而員樹林市民活動中心則在興建中,預計今(109)年8月竣工。另外關於陳議員所提及的落羽松大道,大溪區公所已爭取2,300萬元,將於附近設置落羽松公園,並設置停車場及廁所等服務設施。而瑞源產創園區,市府經發局正辦理報編的準備程序,未來市府會用心照顧大員樹林地區。
陳議員提及瑞源產創園區規劃案,已獲地主支持,規劃案成立後相關產業可否如期進駐。經發局長郭裕信指出,市府於4月14日已辦理瑞源產創園區規劃案說明會,多數市民朋友支持該規劃案,而在法律上規定,若其它鄰近土地欲納入規劃範圍,其連接土地長度至少須50公尺,僅要符合法規且市民朋友願意納入規劃案,市府皆會願意支持將其納入。目前市府預計今(109)年底核定瑞源產創園區規劃案,112年完成開發,未來將引進傳統食品業與高科技產業,希望藉由園區的開發,帶動當地活動與產業合作,預估可望增加上千名就業人口,留下在地青年人才。
陳議員也關心落羽松大道應設置消防栓,鄭市長表示,大溪區公所已爭取2,300萬元,將於附近設置落羽松公園,並設置停車場及廁所等服務設施,後續詳細規劃缺乏的設施,市府會與區公所研究一併設計改善。
陳議員提醒市府大溪區員樹林地區無公有市場,相當不方便,市民朋友希望能夠在適當地點規劃公有市場。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目前員樹林地區無公有市場用地,但據市府了解,附近有不少民有土地,且亦有民間零落攤販,目前市府正在盤點,若市民朋友有實際採買的需求,市府可輔導有意願的民間業者成立民有市場。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50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