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大溪近千戶無自來水可用、及5/25山豬湖健行活動等等提出質詢」桃園市議員陳治文5月14日市政總質詢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列席備詢,就市議員陳治文提出大溪地區自來水、大溪行政園區改善計畫、山豬湖生態園區健走活動報名、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有關陳議員關心大溪地區約近千住戶受到法律限制,無法拿到接水證明,而無自來水可用的情形,是否可比照復興區專案認定核發接水證明,提高大溪區自來水普及率。
鄭市長回應,目前大溪區自來水的普及率約88%,復興區自來水普及率為20%,而今(108)年市府於大溪區與復興區申請2個專案,辦理供水延管工程,其一在復興區三民里,總工程經費為5,414.8萬元,其二在大溪區中新里中庄下崁地區,總工程經費則為1,282.6萬元。
 
復興三民地區與大溪新峰里位於復興區與大溪區的交界,卻產生前者有接水證明,後者無接水證明的情形,日後市府在接水證明推動上應更加彈性,並請經發局以專案預算的方式,積極協助大溪地區無自來水可用的住戶。此外,大溪區永福里位於主要幹道旁,如果永福里集合住宅的數量較多,也有機會盡速推動自來水接管,請經發局積極了解辦理。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復興區申請接用水許可是依照桃園市未領得使用執照既有建築物申請接用水電許可辦法第5條第1款的方式辦理,如果未來一區域欲申請接水證明的戶數非少數,而是集合的量體,市府可協助該地區以專案的方式,適用相關的法規辦理。
 
有關陳議員建議市府編列大溪行政園區整體改造規劃設計及補助專案,提供良好、友善的洽辦公環境,也可與周邊木藝生態博物館群進行整體印象搭配。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市府於前2年已爭取中央的耐震補強建物結構的經費,去(107)年大溪區公所也編列1,800萬辦理區公所廳舍整修,目前規劃設計已發包。
 
另外,鄰近的大溪警察分局因新廳舍落成,於107年10月搬遷,所遺廳舍除了木藝博物館使用2樓之外,其餘空間皆移撥大溪區公所整修,其相關整修費用市府也再增加1,300萬,進行大溪區公所整體修繕與整理。
陳議員指出今(108)年5月25日辦理山豬湖生態園區健行活動,網路報名迅速額滿,大溪在地居民反應未能報名參與一事。
 
鄭市長表示、有關5月25日山豬湖生態園區健行活動,日前已請民政局督導大溪區公所,保有網路報名與現場報名的比例,並協調大溪區公開放至少1,000至2,000個現場報名名額,讓更多市民朋友能夠參加。日後也會請民政局通知各區公所,未來類似的活動,除了網路報名外,現場報名也應保留適當名額,讓更多市民朋友共同參加。
陳議員提及,桃園市公園數量達648座,建議市府成立公園專責單位管理,對此,秘書長兼代理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公園的管理單位,僅是針對公園的植栽、休憩設施與相關公園設備,進行高密度的管理,但是公園中多目標使用的館舍包括親子館、活動中心等,仍須交由各專責機關管理,需要進行權責分工,有關成立公園專責管理單位的提議,市府會再行研究。
有關陳議員關心大溪埔頂公園多處公共服務建設皆興建於埔頂公園南側,建議埔頂圖書分館、親子館可考量選址於北側。
 
鄭市長表示、埔頂公園改造後人潮增多,文化局與都發局也評估過,若埔頂圖書分館、親子館移到北側,需要進行停車場用地的變更,變更後才能讓親子館與圖書館坐落於埔頂公園北側,整體變更時程約為1年至1年半左右,埔頂地區各里長皆表示願意等待良好的規劃。他也強調,整體而言,埔頂圖書分館、親子館選址於埔頂公園北側,除了不影響綠覆率,也可平衡埔頂公園南北建設,讓北側公共設施增加,日後請秘書長、工務局與文化局共同協調,將埔頂圖書分館、親子館移到埔頂公園北側的方案列為優先方案。
陳議員問及大溪運動場地的規劃與大溪國民運動中心進度,體育局長莊佳佳表示,目前市府於大漢溪地區新設相關的體育設施,預計於今(108)年8月完成初步規劃設計,11月發包相關工程。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大溪國民運動中心設置於大溪國小,工程進度已達97%,雖然預定完工日期受到施工品質、假日施工進出動線的影響,但大溪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於今年暑假完工。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49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