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young b

「感謝28位長青楷模、28位敬老楷模、為社會家庭的付出與辛勞」大溪區107年度慶祝重陽節表揚大會

 
【記者廖帝權/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107年度慶祝重陽節長青楷模、敬老楷模表揚活動.為弘揚「敬老崇老」之傳統美德並表達對長者的敬愛與感謝,大溪區公所於10月6日在大溪區文化會館2樓演藝廳舉辦「107年度慶祝重陽節長青楷模、敬老楷模表揚活動」,感謝所有的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為社會、家庭付出的辛勞並對他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立法委員趙正宇、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楊朝偉、李柏坊、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社會局科長陳彥良、大溪區長黃睿松均出席表揚大會。
今年各里推薦長青楷模28位、敬老楷模28位,共56位。長青楷模平均年齡約76歲,其中男性22位、女性6位。每一位長青楷模在年輕時不辭辛勞的為社會、家庭付出,儘管現在均已是受人尊敬的長者,他們仍獻身公益,有的利用閒暇之餘參與社區、里鄰活動,維護轄區內之整潔及治安。
有的擔任社區或老人會幹部、宮廟主委、志工等,協助辦理各項活動及事務;有的積極捐贈物資及款項來幫助生活有困難之人;有的帶領兒子以實際行動來服務更年長者、或是擔任社工員,為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提供到府居家照顧等。他們熱心公益,造福社會,每一位都值得大家尊敬與學習。
敬老楷模平均年齡約55歲,其中男性14位、女性14位。他們每一位皆認真積極服務社區,關懷老弱殘病,敬愛社區長輩,有的加入照顧關懷據點,協助社區長者用餐、量血壓、參與各項活動;有的經常陪伴長者聊天並體貼呵護、噓寒問暖、關懷備至;有的照顧生病的公婆或捐款及物資給老人安養院及其他社福機構,為社會盡一份微薄的心力。他們正向積極的態度,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為社會樹立正直良善的典範。
大溪區長黃睿松表示、期盼藉由本次表揚活動,發揚敬老尊賢的觀念,帶動社會善良風氣,除喚起大家尊重自己的長輩,更應該推己及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讓重陽節的精神源遠流長,代代相傳,也希望各界一同落實關懷長者,讓崇德尊長成為社會祥和風氣。
桃園市有最完善的老人福利制度,鄭文燦市長照顧老人不遺餘力,積極推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者更多的服務據點,讓長者在社區中以健康、活耀的型態迎接高齡生活並減輕家庭照顧者之壓力。今年慶祝重陽節表揚活動,區公所安排溫馨歡樂的節目表演,另提供每位受獎人一個蛋糕,活動結束後可以全家一起幫長輩們歡度重陽佳節,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蒞臨表揚會場,給今年度大溪區重陽敬老的得獎者們祝賀。
 
 
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Masterpro Nivo Slider 3.x

網站搜尋

fb group03

台灣風傳媒影音網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總數 6491502